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巴菲特:中國是令人驚喜的經濟體

“20年後的中國和印度人一定會過上比今天更好的生 活”,在5月1日舉行的2010年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年會上,股神巴菲特對正在崛起的中國不吝溢美之詞,不僅稱讚中國是“令人驚喜的經濟 體”,還表示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。

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年度股東大會,當天在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巴菲特老家奧馬哈市舉行。約50萬人口的奧馬哈一下子湧入來自全美、乃至全世界 的近4萬股東,現場聆聽股神巴菲特和其老搭檔芒格長達5小時的現場問答。

五小時的股東大會,中國這一字眼被反复提起。一名12歲的印裔小股東向巴菲特提問為何不投資印度, 將巴菲特的視線引到印度和中國。

巴菲特透露,自己明年3月會到印度投資,9月拜訪中 國。他說,中國和印度都是發展迅速的國家,因為中國的製度 和政策好於印度,發展比印度更快,“今後20年後中國和印度的人民一定會比今天生活得更好”。

另外一名來自堪薩斯城的中國女留學生問巴菲特從中國學 到了些什麼,巴菲特表示,“中國是一個令人驚喜的經濟體,這點毋庸置疑”,中國擁有巨大的潛力,如今這種潛力已經開始彰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