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為什麼華爾街人人畏懼蘋果?

來源:www.sino-manager.com

5月4日消息, 據國外媒體報導,蘋果曾經是深受每個人喜愛的公司,但現在卻成為人人畏懼的公司,為什麼每個人都害怕蘋果?

華爾街害怕蘋果的股票

基金經理都怕不能持有蘋果股票對沖基金都怕與蘋果股票作對。原因很簡單,蘋果股價多次爆發性增長,並且一次次超越預期。該公司週一才公佈了iPad驚人的銷量:iPad自4月3日上市以來已售出100萬部,用時僅28天。蘋果股價週一再次飆漲至267美元,接近新的紀錄。蘋果股價週五微跌, 反彈5美元至266美元。就在5年前,蘋果的股價還在35美元左右徘徊。

記者們也害怕蘋果公司
為什麼呢?去問問科技博客Gizmodo編輯 Jason Chen就知道了。警方剛剛對Jason Chen的住所進行了搜查,帶走了多部計算機等設備。也就是說Jason Chen的家被不幸“洗劫”了。當Jason Chen和他的妻子用餐歸來後,他還被搜了身。

分析師們一直被蘋果嚇倒

來自湯姆森路透的數據顯示,在參與評級的分析師中,除了一位給予蘋果股票“賣出”評級之外,剩餘的要么給予“買入”評級,要么給予“跑贏大盤” 評級。蘋果造成“恐怖危機”

而且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蘋果的競爭對手都處在一種蘋果造成的“恐怖危機”中。不少競爭對手由於對 iPad的“敬畏”,甚至取消了自己的平板電腦計劃。網站們也開始改寫自己的代碼,因為喬布斯禁止Adobe Flash進入iPhone和iPad。
即使是亞馬遜也很害怕,不僅僅是因為iPad威脅到了Kindle,而且蘋果看起來很願意幫助出版商抵制Kindle,直到亞馬遜服軟同意提高電子書的價格。
難道蘋果已經由過去的反抗聯盟化身為邪惡帝國(Evil Empire)?蘋果的股價是不是已經過高了?蘋果股價已經達到266美元,按照當前價格,如果想購買下整個蘋果公司需要2400億美元。而用同樣的錢, 已經足以買下全球最大的黃金開採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