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如何開啟Windows 7的螢幕小鍵盤?


方法一:按一下[開始],在搜尋程式及檔案的位置輸入[osk],然後按下[Enter]。
方法二:到[控制台],選取[取輕鬆存取]->[輕鬆存取中心]->[開啟螢幕小鍵盤]。

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已經打開螢幕小鍵盤,可是沒有注音符號,我要如何設定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下能使win7自帶的螢幕小鍵盤,按鈕上顯示注音符號:
    開始工具列上按右鍵>>工具列>>Tablet PC輸入面板
    選取之後,工具列上出現輸入面板的按鈕,按下以開啟
    在視窗左上方有兩個按鈕,分別可切換書寫板/觸控式鍵盤(即螢幕小鍵盤)兩種模式
    切換到鍵盤模式後,將輸入法切換至新注音,鍵盤上就會自動出現注音符號了

    不知為何若以osk或開始>輕鬆存取開啟的小鍵盤,便不能顯示注音符號。輸入法切換至新注音也不行,按鈕上仍只有顯示英文字母。用只有英文字母的鍵盤打新注音時在太不方便了。不知是否為win7的Bug。

    當然一般人使用多實體鍵盤輸入,較不需要螢幕小鍵盤,問題較小,但似乎也就沒被解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是用新注音2010的話 就會無法顯示注音符號喔!!

    砍掉換舊的新注音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按Ctrl,再按空格鍵,切換輸入法

      刪除
  4. 先改成注音輸入,在按ㄅ中後面從ㄅ數來第四個選項工具選單,左鍵,即可看到螢幕小鍵盤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恩,
    不過微軟這小鍵盤,改的,好大呀.....

    回覆刪除